微博:chumochumo
洋妞:chumo

给sy

记一个大概很甜的故事。


16年的时候,因为学校的cosplay展,我下了阴阳师。但是很遗憾,没到一个星期就卸载了。再下回来是17年初的时候,结果我坚持了下来,一待就是半年。斗技到了八段,阴界过了七十,秘闻全通,承包整个寮的突破,最初的目标全部实现之后,突然就感到了倦怠。cp丢下我换区,好友退游,赌魂倾家荡产之后,我选择了弃游。


又是半年,17年末的时候,终于还是架不住公众号新式神的诱惑,又把游戏下了回来。s就是这个时候认识的。


刚回游的时候,已经和世界脱节了。全家就只有一只鸟,一匹狼和一根草,换言之,就是一菜鸟。空间里的照片墙,是开服就挂上了的,有一天,狗子那张图上,多了一条留言:真好看。


留言是s的,50多级,戴着蛇框,地鬼世界前三。


那时候真蛇才出没多久,有框的很少,对于我一个30来级的小白来说,是遥不可及的存在,更遑论是地鬼。


那是大佬,我想,大佬给我留言了,我好高兴,我想加好友 。


但是根据大佬不加菜鸡的定律(没退游前斗技八段的时候,加区第一,被拒绝了三次),就一直没敢加。直到斗技分重回2400,拿到胧车印记后,我终于找到留言板上那个名字,发出了好友申请。


幸运的是,s通过了我的申请。


加上好友很长一段时间,没敢主动说上一句话,只是每天默默送友情点,邀请百鬼,点赞,一心想着升羁绊。


第一次说话的契机已经记不得了,最近的印象是在逢魔成就刚出的时候。那个时候,偶尔会和s抱怨一下今天哪里又失误了,最后我晚s一周拿到了逢魔终章(s是第一批拿到印记的),就这样慢慢熟了起来。


s是pve玩家,大型退治活动,是要争排名的那种。我对这种寿命活动,一向懒得花心思研究。打不出分的时候,顺口一说,s就会发来一大段消息告诉我怎么做怎么做,有一次发的还是手写的攻略……后面甚至不需要我问,就像是一种无言的约定,晚上s有了空就会主动给我发攻略。


二花以后,在一次s日常给我发攻略的时候,我把当初那点心思全给抖了出来。说因为看到照片墙留言,很想加好友,但怕被嫌弃没敢加。一直拖了几个月才加。


得到的回答,够我震惊到痒痒鼠倒闭了。


s说:其实在那儿之前我就注意到你了,觉得挺元气挺有意思的,就记住了。


我当时就有些呆滞了,什么叫在留言之前就记住了……是某一次野队的石距或者年兽吗?还是世界频道看到我说话了?我真的一点印象没有。


天,这是什么神仙回复!这种小说情节原来真的存在吗?感动到无以复加,激动地说,我要和你三花!


s:我们不就正朝这个方向努力吗?


!!!


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,就想要个联系方式,就说,能加个qq吗,微信也行。半天没回应,提心吊胆地以为s不高兴了,就在想要道歉的时候,s 发来了联系方式。


QQ和微信,两个都给了我。


我炸成一朵烟花!在此之前,我从未幻想过这种情节会在现实里发生,更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。


在三花的路上,s偶尔送友情点晚了,还会和我说,好险,差点就忘记了。


我不是一个喜欢表达强烈情绪的人,但是面对s的时候,就像突然点亮了彩虹屁技能。喜欢你啊,超喜欢你啊,你太棒了之类的话,简直张口就来……


三花的时候,s把我俩开花的截图放在了自己的照片墙上。


从17年末到现今,三年过去了,过去的那些事,本已经变得模糊。这段故事也曾在19年回顾过,只是因为今晚勾协的事情,又忍不住再提了一遍。


九点零几分的时候,s微信找我,说有勾协要给我。我看到消息的时候已经九点四十了,想着这么久了,大概已经给别人了。但还是说了一句,我来了。上线的时候,s还在,等了几分钟没动静,我就去边爬塔边等。


没多久,接到了勾协。


我发了个爱心表情。


s:终于等到你了。


我:感动!(居然一直在等我……)


s:我昨天看到你在世界求勾协,今晚正好我有,就想着给你。


又是一发直球打击。


s是囤囤鼠,六星结界卡永远有我的位置,我抽不到的新式神,碎片永远给我留着,却从未要求我给予对等的回报。


从素不相识,到单方面憧憬,到加好友,再到永久羁绊。说起来还挺励志,菜鸡为了和大佬做朋友而努力变强。


后面s毕业了,工作很忙,找了个咸鱼寮养老。从回游起,我就一直在pvp的路上。因为在我看来,斗技分是直接的分水岭,我不想让s觉得我菜,我想让s觉得我很强。从最初最高的八段,到名士系统出了以后的大名士,我拿了一年半的乌帽子。


直到三月份的时候,一方面是真的忙,另一方面也是真的累了。我不想再花时间在斗技上,开始让分数自由落体。


快三年的时间,我已经不需要再通过分段来证明什么,咸鱼也好,帽子也好,大概s一开始就没在意过这些。


一直以来,在意的也许只是我自己,因为自卑。


第一次主动亲近一个人,得到完美的结局,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?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Embrace rikka | Powered by LOFTER